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引頸期盼的針灸主題醫療二度來聖



本次針灸主題醫療的團員

繼去年針灸主題醫療的熱烈迴響後,一直不斷有病患詢問醫團何時要再度進行。為讓病人能夠紓解其病痛,同時針灸這項東方醫療在聖國的接受度也相當高,醫團今年再度於八月進行針灸主題醫療。

去年服務的義守大學倪健航醫師,原無法配合協助本次的主題醫療時間。今年度也特地調整自己的休假時間,應邀來聖服務,如此熱情、積極的倪醫師實在令人敬佩!

倪健航醫師為病患問診


倪健航醫師為輪椅婆婆進行針灸

 
本次服務時間為85日至29日,期程較去年為短,共服務340人次。其中疾病排名最多的為慢性筋膜炎(腰腿痛及肩背痛),慢性關節炎次之,坐骨神經痛為第三。除了以針灸治療外,也運用痠痛藥膏給予病人推拿或拔罐,病人都非常滿意本次的醫療服務。

而去年兩位的中風患者,也再度聞訊而來,其中一位甚至是還排名本年度的初診第二位;而另一位中風患者歌手也不忘去年贈送CD給倪健航醫師,不斷稱讚倪醫師服務的好!

中風患者可是位歌手唷

今年除了執行醫療服務外,也同時接續進行中央醫院針灸技術員的教育訓練。這次主題為穴位介紹,因鄰近歐洲,學員平常皆不容易接受針灸的在職訓練,學員對於本次的教育訓練也收穫滿滿。

中央醫院技術員接受穴位指導

在本次的成果發表會,聖國電視台(TVS)記者也首次嘗試針灸,了解其功用。透過媒體的宣傳,也讓隔日的診療人次大爆滿。本次針灸主題醫療順利完成任務,未來也希望能將針灸成為每年固定的主題醫療項目。

倪健航醫師接受採訪


TVS記者也首次接受針灸治療